九月的柿子

天雷XZ(🦐粉莫来沾边),官网斯莱特林,铁血GGAD人,现担0713再就业厚米团(偏远)

悬溺/欣响衍生(驰响)

欣响衍生

与原著毫无关系,全是私设

ooc致歉

灵感来源于午休做的梦

本来只想搞个大纲的,怎么越写越多呀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李响母亲是个很好的人,温柔,善良,顾家,唯一的缺点就是眼瞎看上了李响他爸,在李响初中的时候李响母亲检查出来了严重的基础病,从那天开始,李响父亲就觉得他妈是一个拖累,却从来不想他身为一个父亲不顾家,不尽责,整天游手好闲,李响只能尽力维护着自己的母亲。


李响大二那一年,他放假回家发现一向不怎么说话的父母吵了好大一架,家里的电视机都被砸坏了,母亲拖着久病的身体坐在地上,她看着李响眼里全是绝望,李响过去扶着他的母亲,他的父亲在一边冷眼旁观丢下一句“你最好想清楚”就走了。


李响把母亲扶回床,问发生了什么事,母亲抓住李响的手却摇摇头,没有说出来,父母会处理好一切的,让他好好休息。


没过那天晚上,母亲在房间里心脏病发,没人发现就走了。李响第二天准备好了早饭,满心期待叫母亲起床的时候才发现。


李响恨透了他的父亲,也恨他父亲带回来的那个女人,和那个女人的儿子,因为后来他知道了,他母亲吵架是因为他父亲和那个女人好上了,拿了家里的钱甚至是他母亲存下来供他读大学的钱去养了那个女人。


所以他在他父亲带那个女人回来的时候大发雷霆,不管他爸说什么,把那个女人的行李全部丢了出去,行李砸到了秦驰的面前,秦驰一句话也没说把行李拉了起来,看着李响和他父亲争执,最后李响只留了一句


“谁也别想做这个家的女主人,惹急了我放把火一把全烧了”


李响父亲只能把秦驰母子又带走了,但是等李响去上学,他就让秦驰母子住进了家,这是李响第一次见到秦驰。


直到了李响大四,他才第二次见到秦驰,李响和家里闹掰后就没回去过,放假了就去打工赚学费,在学校他接到一个电话,说他父亲出事了,需要他回去,等他回家他才知道是他父亲为了钱伤了人,被判了好几年。那个女人怀了孕,被气的早产,结果一尸两命在产床上。


那个家里现在只留下了秦驰,秦驰比李响小三岁,现在在刚上高三住校,学校管的非常严格,李响其实对他没有什么好感,甚至对秦驰母亲的恨也波及到了秦驰身上,但是他还是去秦驰的学校告诉了秦驰他母亲的死讯,秦驰出乎意料的冷静,李响也不准备再说什么,转身准备离开了,却被秦驰班主任叫住了,他说秦驰还没有交学费,李响有些震惊的看了一眼低着头的秦驰,又看了看班主任,他还是给秦驰凑了学费,到了中午,还和秦驰一起去了食堂


秦驰拿出来纸笔,写了一个欠条给李响

“我会还你的”

这是秦驰和李响说的第一句话,李响拿着借条上下打量了一眼

“你当然要还”李响冷着脸说完这句话,然后又看着秦驰“你以后怎么办”

“高中读完,我会出去打工”

“不上学了?”

秦驰摇摇头,李响突然想到了他母亲,他母亲总说,要读书才有前途

李响又从包里摸了两百块钱拍在秦驰面前,对上了秦驰不解的眼神

“给我写个欠条”


从那以后李响一个月去找一次秦驰,他知道秦驰周末回去打零工,所以都是给一点钱,换一张借条,唯一一次不是在学校见到秦驰,是因为秦驰受伤了,李响到了医院,看着秦驰身上的伤,一眼就知道不是老师所说的秦驰是摔伤的。


他看着秦驰,秦驰却不看着他

“医药费不需要你出”

“那谁出”

秦驰不再说话了,李响出去了,没多久就又回来了,手里拿着缴费单,他扔给秦驰,

“一会儿把借条给我,我问过医生了,一会儿你就可以出院,我送你回学校”

秦驰捏着缴费单点点头。


送秦驰回去了李响没有离开,反而去找了秦驰班主任,李响拉开班主任对面的椅子坐下来

“我需要知道秦驰是被谁弄成这样的”

班主任有些尴尬

“那个……他摔伤的嘛”

“国家现在对校园暴力这件事十分重视,我看了秦驰的身上,绝对不是摔伤,也绝对不是今天的伤,我有权利怀疑他在学校被人校园暴力,我会报警”

老师听李响的话慌了

“你是谁啊,秦驰他自己都说是摔的了,你凭什么说他是被人欺负的。”

“我是秦驰哥哥!”

李响有些微怒,没控制好语气,吓到了秦驰的老师,也让秦驰抬起头,看着面前坐着的男人。

老师没办法,放软了语气说是小孩子打闹没轻没重,希望李响不要把事情闹大了,李响却不吃这一套,他转过头侧脸看着秦驰


“都有谁?”

秦驰缓缓开口,说了几个名字


“我要见他们家长”


老师马上去联系了,没到半个小时,就来了几个人


“这位……是秦驰哥哥……”班主任脸色难堪的给他们介绍李响


不等几个家长开口,李响先说话了

“我会在班级找证人,让学校调监控,让医院验伤,你们这里有一个算一个,我都不会放过”


有两个家长马上急了,过来拉着秦驰的手说


“弟弟,我们不是说好了吗,要不几个叔叔阿姨再加点钱,你看大家都是同学,我怕你我们家那个混蛋给你道歉,你劝劝你哥哥……”


李响从那个人手里拉开秦驰的手

“我们不接受和解,也不要钱,秦驰之前不敢和我说,但是我现在知道了,我不会放过你们的”


说完李响带秦驰离开了办公室,下午了,李响带着秦驰去食堂,买了份丰富的晚餐,秦驰低着头吃饭,李响吃完了看着他

“花的钱可以慢慢还,但是你不是人刀俎上的鱼肉,不能出卖自己,也别太有心理负担,他们做错就应该被惩罚,你没做错什么你就应该过得更好。”

听到这句话秦驰往嘴里塞了一口菜顿了顿,让后点点头继续吃了饭,李响不知道再说什么,拿了外套起身准备离开

“哥……你后面实习准备做什么”


李响听到这个称呼皱了眉

“不准这样叫,我不是你哥”

李响也没有回答秦驰另一个问题,就离开了。

留下秦驰望着他的背影久久挪不开眼。


李响实习去了派出所,他已经很满意了,终于是没有被他那个不争气的父亲拖累,秦驰考上了公安大学是李响没想到的。

李响为了省房租,搬回了家,和秦驰住在一起,很少住宿舍,放假秦驰去打工赚了学费,李响也会拿一部分存款补贴秦驰的生活,等又塞进文件夹一张欠条的时候,李响才发现,秦驰的欠条已经不知道多少张了。


秦驰毕了业,给了李响一张卡,李响疑惑的看着秦驰

“我以后每个月会打钱进来”

“行”

李响没有多说什么收下了卡,好像他们真的就是债主关系一般。





评论(6)

热度(7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